剑光掠影

和他们的暮夏

     现在是很普通的一个晚上,我在灯下刷着手机。

     直到我看见了这个话题——和友情有关的照片故事。

     一年前,我们初三毕业。

     在最后离别的那个晚上,班上搞了一场毕业晚会。那个时候,我也就觉得初中毕业是青春中途的一个小折点,更美好的高中生活将在我面前展开。

      因为我知道,以后的三年还是我们这群人一起。离别的伤感和不舍大可不必,未来还很长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,不久前,我们拆班了。本来学校向所有人承诺不会拆班,可惜选科像是突如其来的波折,生生裁断我聚集的所有人缘。

     这个班散了。

     其实和这五十多个人只相处了两年,我却感觉这段日子是我在学校里,最忘不掉的青春回忆。

      排满蓝色班服的毕业照是所有友谊和回忆最好的见证。一起生活过,玩笑过的每一个人都是朋友,都有一样的美好记忆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在疫情肆虐的残冬相遇,在余热未消的暮夏分别。匆忙地离开,不再用相片抓捕不舍。

        思念有时可能会迟到,时间过往了很久才会在心间泛起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像现在的我。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)